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問題,請直撥號碼,或點選「我要報修」、「工程進度」,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聯絡電話

客服專線

土地開發專線

Follow Us

【經濟日報】各建案如預期穩定入帳 貢獻富旺第1季營收3億元

富旺國際(6219)今(9)日公布3月合併營收1.12億元,累計第1季合併營收3億元,旗下包括「世界之翼」、「站前大時代二期」CD區、「匯幸福」等成屋銷售業績如預期穩定入帳。

富旺表示,根據六都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買賣移轉棟數為6.2萬棟、年增16%,同時也是2012年以來最多移轉的第1季,除反映當前房市自住需求穩定,近年新案逐漸完工落成也推高移轉棟數。

儘管市場仍籠罩在政策打炒房、疫情陰霾下,但依公司在手各案完工進度及成屋銷售表現來看,預計今年底前完工的建案,其累計總銷17.38億元,目前的平均銷售率已達60%,而成屋的餘屋去化情形也如預期。

富旺強調,公司的房產結構,以剛性需求的年輕人、新婚夫妻、自住客等為主,創造各建案仍保持良好的入帳進度。

展望第2季,富旺維持審慎樂觀看法,表示此次房地合一稅2.0修法,主要是壓抑投資性購屋需求者,從中長期來看,台灣低利率環境、游離資金豐沛、經濟持續復甦等,仍有助於實質需求的首購族及換屋族提供良好環境。

目前,各建案也如火如荼施工及推案中,加上公司針對潛銷期的建案採取穩固成交策略,第1季簽約戶數達127件、年增101.59%,富旺也盼缺工缺料、建案成本高漲等問題可以逐步緩解,將有助於對未來營運挹注穩健的成長動能。

另對中部水情持續惡化,影響中科產業聚落,富旺說,公司旗下西屯「富旺天際WONE」、「心海城」案,均將工地施工挖取出的地下水,無償援助周邊鄰里使用,粗估約有2.5萬噸水源,供給包括台積電(2330)等中科廠商,以紓緩缺水危機。

原文出處: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537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