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問題,請直撥號碼,或點選「我要報修」、「工程進度」,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聯絡電話

客服專線

土地開發專線

Follow Us

大砲董座除夕「不轟房市」!大秀螃蟹咖哩煲自評200分

記者陳筱惠/台中報導

農曆年家家戶戶慶團圓,年夜飯桌上總有一道令人懷念的料理,今日富旺國際開發董事長、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就替《ETtoday新聞雲》露一手,示範他們全家年夜飯都愛吃的「螃蟹咖哩煲」。

在業界被封為地產「大砲」的林正雄一身輕裝,他說,年節會煮這道菜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為了讓過完年就89歲的林媽媽身體健康!他表示,咖哩內含有「薑黃素」可以有抗氧化、延緩老化的效果,不論大人小孩都愛吃,更讓全家三代人都食慾大開!
林正雄這道料理材料有活沙母3隻、市售咖哩塊一包、咖哩粉2種、粉絲一包、雞湯一鍋、香菜、胡椒粉與鹽少許;事前先將咖哩塊溶解、雞骨熬成的雞湯準備好,林正雄說,這道菜工序、食材新鮮度缺一不可。

首先,熱油將沙母炒至5分熟後,加入一些些胡椒粉起鍋備用,林正雄說這時後炒鍋中遺留的螃蟹香是關鍵,千萬別洗鍋,直接加入已溶解的咖哩塊與雞湯熬煮湯汁,在中小火下咖哩香味四溢。
這時再添加從台中建國市場買來的2種不同口味的咖哩粉,林正雄說:「煮咖哩就像是喝威士忌,一般來說大眾對調和威士忌的柔和口感接受度比較高,咖哩也是一樣,混合不同風味的咖哩,才能體現料理層次。」

待口味調整好後,就能下已泡發的粉絲吸收湯汁風味,約莫3分鐘後再將先前備用的沙母入鍋,「大火滾2滾」後加入香菜點綴就可以上桌了!

林媽媽與董事長夫人江庭華這次擔任評審委員,對林正雄的「螃蟹咖哩煲」給予高度評價,江庭華說:「我們家週末家裡人聚餐,有一半的菜都是林董買的、煮的!」,林媽媽則是笑說:「啊!差不多拉!」,讓林正雄自己在旁邊說:「應該有200分!」

林正雄也透露家和萬事興的撇步,奉勸世間廣大男性:「所有的男人,都應該利用任何的時間回家煮飯給父母吃,尤其是老婆大人!」

最後林正雄也帶著林媽媽與夫人,一同向《ETtoday新聞雲》的讀者拜年:「呼你虎、呼你旺,新年快樂!」

原文出處:https://house.ettoday.net/news/217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