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問題,請直撥號碼,或點選「我要報修」、「工程進度」,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聯絡電話

客服專線

土地開發專線

Follow Us

【中時電子報】建商、壽險回購率高 台中土地交易熱度升溫

儘管新冠肺炎對於房市景氣出現負面影響,但土地交易仍領跑整個不動產市場,依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上市公司在台中市的土地交易金額來到158億元,躍升土地交易第二熱區,且下半年不少公司也都持續有購地計畫,相關業者將持續看好台中土地買氣。

台中土地近幾年持續受到建商、壽險關注,截至5月底台中土地交易金額已突破100億元,且建商回購率高,舉例來說,投資佔比最高的興富發,近五年札下323億元購置台中土地,尤以七期重劃區占最大宗。

另外,壽險業則是將目光放在台中商用不動產市場,像是國泰人壽2018年以76.64億元買下西屯區土地,日後將規劃興建複合式商場,包括飯店、商場及商辦。其他上市櫃公司包括:遠雄、總太、坤悦、富旺等也都在台中有獵地計劃。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中區營業部經理張現傑指出,受到疫情干擾,全球金融市場不確定性猶存,對於滿手現金的壽險業及建來說,投資土地再適合不過,而台中更是受惠於重畫區開發政策,土地選擇性高,吸引大型企業爭相插旗。

張現傑進一步表示,台中有中科、精科、台中工業區等產業園區,不僅吸引高科技人口進駐,也成為高級進口車商投資熱點,像是今年汎德永業以4.99億元買下西屯區土地,未來將規劃興建展示服務中心,而包括藍寶堅尼、Jaguar Land Rover等也看準台中市場,砸下重金興建旗艦中心。

除此之外,張現傑也提到,台中還有旅次成長、產業聚落等利多,帶動壽險業者和建商前來獵地,其中壽險業投資以總部及複合式大樓收益型為主,而科技傳產則著重在購買工業區廠房。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則指出,台中是六都內重大建設較多的直轄市,且因重畫區政策可利用的土地多,因此近年除了住宅大樓交易火熱外,整體商辦市場也蠢蠢欲動,引起金融壽險業興趣,加上七期土地屢創高價,也可望一舉拉生台中土地交易水位,未來持續看好。

新聞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12004694-260410?ctrack=mo_main_rtime_p03&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