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問題,請直撥號碼,或點選「我要報修」、「工程進度」,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聯絡電話

客服專線

土地開發專線

Follow Us

【遠見雜誌】帶動產業躍昇 實踐宜居城市願景

圖 / 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公會以傳承與創新帶動產業,引領台中成為全國最亮麗的都市,讓宜居城市真正落地,成為新時代的城市典範。

綜觀六都的房市,從建築規劃、施工品質、客戶服務到售後服務,皆做到無微不至,深獲市場及消費者肯定,絕非台中莫屬。事實上,台中建商具有相當的向心力,同業間更是良性競爭,發揮各自專長及特色,更吸引消費者長年追隨。進一步細究箇中關鍵,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居功厥偉,從成立以來,不僅扮演驅動產業向前的火車頭角色,更是凝聚共識,帶動產業升級共好的核心主軸。

許多外地人到台中考察房地產後,都會驚嘆於台中建商對於房子興建的高品質要求,及細緻到位的顧客服務。有別一般建商間競爭意識,台中建商普遍的印象除了強調品質好、服務好外,最難得的特色就是「同業感情好」。

「無私」貢獻精神  驅動合作發展

做為凝聚台中建商共識與情感的重要推手—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暨政策委員會主委穆椿松不假思索地表示,「因為『無私』。」曾任公會理事長的他分享,儘管市場競爭激烈,台中建商之間本就存有合作的文化,在互助過程中,也能互相取經,彼此交流學習,不斷改進、提升自己的品質。

從創立以來,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便致力於維護建築品質與秩序,同時也扮演與國際建築動態接軌、與政府溝通橋樑及照顧會員需要等角色,其終極目標就是希冀讓台中,甚至是台灣的建築業發展更加美好!

圖/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暨政策委員會主委穆椿松。

世代交替傳承  以中台灣為核心打造重要舞台

走過四十五個寒暑,從一開始的蓽路藍縷,到現今成為中台灣首居一指的建築代表公會,現任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感性地表示,「除了感謝公會理監事們的支持及歷任理事長的寶貴經驗傳承外,面對未來的市場變化,我們也將落實經驗傳承與世代交替,讓我們的陣容更加壯大,也更能發揮承先啟後的影響力。」

有鑑於台中市現已躍升為台灣第二大城,同時為國際認證的宜居城市,具備居住好生活、產業發展等優勢潛力,並肩負帶領中台灣區域發展領頭羊的任務,公會特別在四十五周年號召希望工程計畫時,首創公會建築歷史多功能展演館,新館除了在硬體建置多功能空間展示介紹公會歷史以及台中建設業的發展歷程外,「這將成為中台灣建商的重要舞台及樞紐。」穆椿松與林正雄一致表示。

圖/全國首座建築歷史博物館,除了建置多功能展演空間介紹臺中不動產開發公會歷史以及台中建設業的發展歷程外,「將成為中台灣建商的重要舞台及樞紐。」

穆椿松指出,「在城市發展下,北部都會區的房型多以大樓為主,然而中南部除了大樓,還有不少透天庴等鄉村產品,針對這類房型的規劃、設計、法規等,相較來說,資源及關注度較低,因此,在新館展示歷史里程外,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為建築業發聲舞台。」

從建築到社區全面回應ESG  讓宜居城市真正落地樹立城市典範

近年來,ESG盛行,公會也恪盡職守,戮力落實。林正雄表示,「除了從一開始規劃設計便要善待環境與土地,並使用對節能有助益的建材與設計方式。而有鑑於台中市府鼓勵將綠化植栽引入市民居家空間,增進鄰里關係與互動,逐步提升整體居住環境品質,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而針對臺中市推動的「宜居建築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我們持續爭取垂直綠化設施應予以保存登記產權面積,若不得保存登記,則建請取消相關回饋金收取。

至於在社會責任上,除了公司治理外,也相當重視「社區總體營造」。「好的社區營造不但能優化生活環境以及讓鄰里關係更加友善,連帶的還能提升社區總體價值,為住戶帶來資產增值的機會。「當然,在新冠疫情影響下,也帶動健康意識的提升,我們未來也更將大力推動「建築4.0智能宅」、朝「綠能智慧建築」升級邁進,並推動房屋分級制度,帶動產業全面升級。」林正雄說

近來,綜觀全球房市,在超低利率環境與資金簇擁下,房價節節攀升,也讓「居住正義」成為新議題,對此,穆椿松與林正雄不約而同指出,「健全房市需要多管齊下,並非一昧打房,以房產市場為例,畢竟隨著土地成本取得、建材成本高漲、甚至缺工等因素影響下,房價真的是很難回頭,也因此,該讓它回復市場自由機制外,同時政府也該同時提出多元提供社會住宅、進行稅制改革等政策,如此,才有可能落實真正的居住正義。」

四十五年來,秉持著傳承與創新的精神文化,歷屆公會理事長團隊胼手胝足為台中打造出亮眼的都市景觀,放眼未來,公會仍將承志前行,在群策群力下,共生共榮,引領台中成為全國最亮麗的都市,同時也讓宜居城市真正落地,成為新時代的城市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