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please call, or click REPAIR or PROGRESS, we will replay soon

PHONE

CSR PHONE

Hot Line

Follow Us

【經濟日報】富旺捐贈200萬 攜手磐石會、東海大學推動ESG永續發展

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左)捐贈200萬元,由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代表接受。記者宋健生/攝影

全球永續浪潮,淨零碳排成企業升級的首要目標,長期重視永續發展的富旺國際(6219)董事長林正雄,身兼磐石會長及東海EMBA校友,於今(14)日捐贈200萬元永續教育經費給東海大學,全面助力東海深化永續ESG教育。

未來也將結合磐石會的產學能量,共同打造企業永續菁英人才,加速ESG轉型和降低碳排放的淨零時程規劃。

今天的捐贈儀式,由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與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主持。富旺以200萬經費贈予東海大學延續拓展ESG計畫,並成立「富旺永續基金」獎學金,希望藉由種子基金協助校方深化ESG教育所用,以及規劃、辦理各項活動競賽,讓莘莘學子透徹了解其重要性,進而推動全民減碳行動。

林正雄表示,推動ESG和減碳淨零千頭萬緒,若能針對可能面臨的棘手問題預作準備和防範,企業在未來轉型過程將可事半功倍。

林正雄指出,早在ESG尚在倡議階段,磐石會會員的企業就已超前布局ESG策略,是環境永續的先行者,現在應當義不容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建構永續共好的生活環境。

磐石會去年和東海大學、證基會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藉由產官學合作打造零碳社會,共同推動實踐ESG旗艦計畫,將統整各方執行上的反饋,給予政府做為日後訂定ESG政策的參考經驗,讓社會與國際趨勢無縫接軌,以實際行動邁向零碳、綠色、健康的未來一起努力。

林正雄說,這筆錢是一顆種子,也是永續發展的基礎,期待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灌溉,讓這份希望成長茁壯,更樂見富旺永續基金在東海大學運用下更具社會影響力,實踐全球永續。

張國恩表示,隨著國際淨零意識抬頭,東海大學2022年即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除了校內規劃跨領域永續課程,更與證基會合作導入AI與ESG雙核心,而因應各企業需求,東海也客製化課程培育專業人才,將ESG導入營運管理,促使企業達到減碳量化目標。

張國恩強調,淨零碳排不僅是上市櫃企業的進行式,更是全民運動,他期待減碳教育的拓展,能讓學子觀念萌芽,最終帶動社會對於ESG議題的關注;目前東海更擁有校內4.3公頃的碳中和園區,未來也將成教育示範場所,提供企業進駐與學習永續know-how。

磐石會擁有中台灣經濟引擎的美譽,在產業界不可撼動的卓越地位與經驗,此一跨界結合,將提供更多創新啟發與思維,透過教育強化並提升對ESG的認知,達成世界永續發展目標。

今天的捐贈儀式,包括磐石會創始人優笠發董事長謝平上、創會長順德董事長陳朝雄、環隆董事長歐正明、聯嘉董事長黃國欣、喬山董事長羅崑泉、廣隆董事長李耀銘、希華董事長曾穎堂、建智董事長紀敏滄、美律董事長廖祿立、金可董事長蔡國洲、偉詮董事長林錫銘。

以及高僑董事長李義隆、聚隆董事長周文東、新大總裁黃坤檳、巨大執行長劉湧昌、喬福董事長郭福一、點將家董事長陳景松、福貞董事長李榮福、金雨董事長卓政懋等人都到場。

東海大學則有副校長詹家昌、張嘉修、劉正等人參與。

富旺捐贈200萬元,攜手磐石會、東海大學推動ESG永續發展。記者宋健生/攝影

原文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241/743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