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please call, or click REPAIR or PROGRESS, we will replay soon

PHONE

CSR PHONE

Hot Line

Follow Us

『經濟日報』富旺董座林正雄拚IPO 花了12年

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記者宋健生/攝影

「設定目標、全力達成」是富旺國際(6219)董事長林正雄的座右銘。林正雄37歲剛成立建設公司時,就許下心願要讓公司股票上市,這個夢想在12年後、隨著入主富旺,終於順利達成。

近幾年隨著企業規模逐步擴大,林正雄熱中投入公共事務,為不動產業者發聲,曾擔任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目前也是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

上月央行祭出信用管制措施打炒房,林正雄擔心政策太突然且溯及既往,恐將造成數千戶房屋及數千筆土地交易面臨違約及斷頭危機,立刻以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身分建議央行應給市場緩衝時間,政策也不應溯及既往。

隔日消息見報後,央行從善如流,宣布政策不溯及既往,對於已送銀行跑流程的案件,均依原條件核貸。林正雄適時反映心聲,解了業者與民眾的燃眉之急,贏得不少掌聲。

有關為何如此積極投入公共事務一事,林正雄說一個寓言故事:曾有個地方鬧乾旱,所有來祈雨的人都沒帶雨傘,只有一個男孩帶著傘來。他就像那個「拿著雨傘去祈雨的男孩」,因為所有人都不相信祈雨會成功,所以沒有人帶傘,只有他堅信會下雨,信心能感動天地萬物。

林正雄強調,即使有很多不利產業的政策,民間要去推動改革很難,但「不做就沒有機會」,這個信念鞭策著他每遇難題,都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帶領著他在企業經營與推動公共事務上勇往直前。

林正雄平時也熱心公益活動,全台各大公益活動贊助名單中,時常可看見富旺身影,包括定期贊助惠明盲校、行動菩薩協會、偏鄉國中棒球隊、溪頭認養林十年計畫、全國捐血活動等。

對於地球面臨暖化,林正雄號召員工親身參與,在溪頭林區認領紅檜造林地,面積已達1公頃,造林樹木可吸收二氧化碳的碳吸存量達112噸。他說,富旺會持續認養林地為環保綠化盡心力,將自然的永續美好傳承給世世代代。

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