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please call, or click REPAIR or PROGRESS, we will replay soon

PHONE

CSR PHONE

Hot Line

Follow Us

林正雄自東海大學EMBA畢業 將大力推動「建築4.0」

(富旺董事長林正雄自東海大學EMBA畢業,最感謝另一半、富旺副董事長江庭華的鼓勵與支持。圖/林正雄)

020年疫情大爆發,富旺國際董事長林正雄身兼中華民國不動產聯合總會理事長、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雖然事業與公務繁忙,在東海大學研聯會前會長卓昭同、張國雄教授推薦下,加上另一半、富旺副董事長江庭華鼓勵:「當你拒絕學習,你就離成就越遠!」當林正雄6/26取得東海大學EMBA學位時,「由衷的感謝這三位貴人,也感謝自己這兩年來的堅持!」

值得一提的是,江庭華本身正在攻讀逢甲大學商學博士學位,夫婦倆持續在學習的道路上相互勉勵、共同成長。

林正雄的畢業論文,題目是透過「內部資源、外部網絡探討建築4.0的創意模糊前端」,在指導教授張國雄的指導下,透過分級制度,將建築物區分為「建築1.0(1970年之前)50年以上老舊建築、僅遮風避雨」、「建築2.0(1970年-1999年)921前舊法規建築,需要都更」、「建築3.0(1999年-2025年)921後耐震建築,分別有物聯網、綠建築、智慧建築」、「建築4.0(2025年之後)整合「健康宅+綠建築+物聯網+AI智能」屬於主動建築」。

林正雄說,未來建築應朝向一個具有全部標章的整合,也就是所謂的「建築4.0」主動智能宅,結合了「健康宅+綠建築+物聯網+AI智能」。

林正雄強調,未來將透過公會力量大力推動「建築4.0」,鼓勵建商朝「綠能智慧建築」升級邁進。而6月中舉辦的台中宜居建築三年成果展,獎勵項目之一的垂直綠化設施,去年9月與中市府溝通修訂為「兼具景觀陽台之垂直綠化設計」,溝通過程很感謝台中市多位民代的協助,這些努力都是讓台中朝「建築4.0」靠近。

都市綠化能緩減熱島效應,宜居永續城市的發展與聯合國SDGs的理念方向一致,加上近期綠色金融啟動,強促使企業採取ESG永續經營的概念,將建築規劃納入綠建築、智慧建築概念等,強化綠能與節能訴求產品將陸續成為標準配備,讓建築業這個古老行業亦步入建築4.0的時代。

林正雄定義2025年將是「建築4.0」元年,因為推動必須循序漸近,需考量政府對建築業的規劃、考量購買客戶的接受度、加上很多供應廠商的產品尚在實驗階段,仍需整合,希望政府能放寬政策普及認證標章並提供實質獎勵,共同推動「建築4.0」。